苗乐如:中国绿色建筑产业专家论坛开幕致辞

2014-06-16 14:17:5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2014年大家都认为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因为2014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决定的元年;同时又面临结构调整阵痛,增长速度放缓,整体经济环境下行的巨大挑战。在这样一个形势下,我们既要看到房地产(特别是住宅市场)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一是去年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他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他作为国家领导人发表了明确的讲话,非常全面,成为了我们发展增长点,强调了“双轨运行”;二是十一届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由过去的调需求、促房价,转向增供应、增产品,政府保基本市场满足多层次需求这样一个新的思路;三是新型城镇化我国经济带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撑率,同时对房地产的发展出现新的动力。

  当前市场出现一些波动,正是各地区从住房供给角度来说,从短缺转向平衡,包括各地区供应充足;同时我们还要看到坚持生态文明、绿色低碳,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水、能源等资源,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减少对自然的干扰和损害,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这样一个时代要求的意义更加重大、更加迫切。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长期以来,我国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较为分散,管理体系条块分割,各自为政,没有能够形成很好的集聚效应,极大的影响了整个行业的效能和可持续发展。与国际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存在巨大差距。

  因此,由多个科研院校、建筑设计院所共同组织举办“中国绿色建筑产业专家论坛”,以图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今天召开第二届论坛以“寻找绿色契机、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关注重点放在绿色建筑产业链的培育、发展和建设上,衷心地希望本次论坛能够结合当下中国绿色建筑市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高度集合中国绿色建筑产业前沿专家学者的创新思想,全面展示绿色建筑行业业内主要科研院校的科研成果,依此形成一个上下游产业资源整合和学术研讨交流的综合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绿色建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所属的中国房地产领域的研究性社团组织,拥有广泛的会员基础和行业背景,在房地产业政策、技术、金融、法规、市场信息等领域均拥有大量的研究成果和人才储备。尤其是在绿色住区的研究和实践上引领了行业的发展,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持编制的《绿色住区标准》已经通过住建部中国工程建设协会评审,即将在全行业推广和应用。人居委结合《绿色住区标准》研究,在全国开展的“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试点”工作也以落户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山东齐河县,在全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这次的分论坛“绿色住区与房地产绿色战略”上将对这一成果进行具体的介绍,欢迎大家关注和参与!

  最后,我代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中国绿色建筑产业专家论坛这一平台,整合更多的市场资源和机遇,为社会上更多怀有绿色建筑梦想的精英和人才提供更多发展的机会,为推动中国绿色建筑产业的进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祝福大会圆满成功!中国绿色建筑产业的绿色之梦早日实现,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