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4-09-01 10:25:2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研究人居环境委员会与山东省齐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将于2014年9月12日—13日隆重召开,论坛的主题是“中小城市发展与人居环境建设”。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城镇化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中国,影响着我国城市发展的整体格局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如何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中小城市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成为当前我国各级政府面临的重要任务。届时,住建部、发改委有关领导、联合国人居署以及我国人居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广大城市建设者,将就中小城市人居环境建设模式和路径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的召开正值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绿色住区标准》发布并将在全国正式实施。论坛将全面解读该标准的条文和内容,帮助和指导城市新建住区、城镇更新改造和小城镇绿色生态建设项目等按照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科学规划和建设。据介绍,《绿色住区标准》是我国绿色住区建设领域首个行业协会标准,是人居环境委员会整合国内外优势研究力量,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中美绿色建筑评估标准比较研究》、《规模住区人居环境评估标准研究》等众多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历时八年编制而成。标准将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与我国城镇住区建设和房地产发展的本土模式相结合,填补了我国绿色住区标准领域的空白,将对推动我国绿色住区实践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论坛的举办地山东省齐河县,创建山东省首个“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齐河地处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关键区域,生态基础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将两区同建(产业园区建设、居住社区建设)作为总抓手,坚持以人为本、产城共进、科学布局、城乡统筹,加快了新型城镇化进程,以创建幸福齐河为目标的社会管理创新经验在全国均具有示范意义。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综合竞争力,齐河县以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为契机,借助人居环境委员会的学术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大城市边缘区跨越发展的成功模式,将给全国其他中小城市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据介绍,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人居环境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是目前国内人居环境领域最权威的品牌活动。自2003年以来,该活动已经在北京、杭州、武汉、内蒙古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加强我国人居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城市人居环境建设和谐进行,推动人居环境事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引起了国内多个城市的广泛关注。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的通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