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绿色住区标准》首批贯标单位和共建项目

2014-09-29 16:21:5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编的《绿色住区标准》经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审查,已于2014年6月19日正式批准发布,编号为CECS 377:2014,自2014年10月1日起将在全国施行。

  作为我国绿色住区建设领域首个工程建设协会标准,该标准的编制历经8年,在总结了国内近百个住区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欧美发达国家经 验进行比较研究形成。该标准填补了我国绿色住区领域空白,对指导城镇新建住区、城镇更新改造、生态城区建设及产业园区建设,特别是对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 设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标准的发布,正值我国新型城镇化推进的重要阶段,也是行业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其广泛应用和普及必将对推动我国城镇和住区的绿色、健康、节能发 展发挥重要作用。为此,经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在两会会员单位中进行广泛应用和实施。现面向两会会员单位,特别是相关政府部门、规 模、实力的开发企业、设计单位以及相关研究机构中征集首批《绿色住区标准》贯标单位先行开展企业内部培训;同时吸收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绿色住区共建项目, 进行开发建设全过程技术指导和项目培育工作。

  首批贯标单位和共建项目的典型做法和建设经验将在全国进行推广宣传并组织观摩、交流。望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和领会《绿色住区标准》的原则与精神,积极推荐报名参加。

  申请条件和具体工作程序可详询标准执行单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秘书处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三里河路九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南配楼505室)

  联系人:王萌 孙玉容 刘娟 电话:010-58934512、58934503 传真:58934522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14年 7月30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