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绿色住区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5-06-10 14:51: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历时十天,跨越加拿大四大城市,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携手加拿大世界顶尖名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西蒙弗雷泽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加绿色住区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国际交流活动”于近期成功举办。

  此次交流活动是在我国首部绿色住区行业标准《绿色住区标准》正式实施后,为了更好的贯彻实施好该标准,推动行业深入转型升级而精心筹备、组织的一次高规格的国际交流活动。活动系统解读了绿色低碳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的原则与要点,深入分析了绿色住区的开发与运营管理经验,为房地产业界加快业务转型、实施海外拓展搭建了高效务实的技术交流和商务合作平台。

  规格高、专业务实是此次交流活动的一大特色。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前省长、UBC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尔.富兰克林.哈考特,加拿大绿色建筑协会的创始人、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穆勒,SFU大学及本拿比山社区的总裁高登.哈里斯等在加拿大城市规划和绿色建筑领域享有崇高威望的知名人士均亲临中加国际交流会现场并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北京大学博雅方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文章、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理事会主席陆一鸣等中方领导和代表则介绍了加方代表十分关注的中国绿色建筑和绿色地产的发展概况及最新趋势。此外,代表团成员还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加拿大温哥华高贵林市政府等多个城市政府、开发企业、研究机构,开展了高规格的专业座谈与交流活动,共同分享了世界最前沿的可持续城市发展建筑节能技术和生态建筑设计。中加国际交流活动的加方主持人,也是SFU大学城市设计中心教授,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及水岸地区城市设计等方面造诣深厚的迈克尔.冯.豪森教授则全程陪同团员参观考察了温哥华的多个绿色住区项目。

  通过与加拿大可持续发展规划各界人士的深入交流,通过对加拿大绿色生态、邻里街坊、社区养老、木构建筑等最具代表性的范例项目的实地考察,代表团成员对于可持续发展规划与管理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把握。大家深深体会到,加拿大绿色社区的开发、管理和运营经验对于快速城镇化中的中国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中国在未来的20年仍处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阶段,每年仍有超过1000万的人口进入城市。应对如此严峻的挑战,我们不仅需要中国智慧,更需要汲取世界经验。将国际先进经验与中国传统哲学倡导的“天人合一、遵循自然”的生态理念相融相谐,谱写中国人居环境建设的新篇章将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崇高而艰巨的任务。

  据介绍,作为一个系列的国际交流活动,加拿大只是2015年绿色人居国际交流的首站。人居委计划将陆续组织第二站:主题为“城市更新改造”,目标国韩国(10月下旬);第三站:主题为“田园生态城市规划”,目标国:英国、丹麦、瑞典及挪威(明年5-6月)。通过系列专题交流活动,打开全新的视野,认识“人、住宅和社区”的核心价值理念,拥抱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是该活动始终坚持的主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