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人的城镇化 开启绿色住区新模式

2015-07-01 10:26: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引领人的城镇化,开启绿色住区新模式

——人居委与当代置业集团全面开启绿色合作


绿色住区照亮未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观摩交流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现场绿色住区照亮未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观摩交流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主持活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主持活动

  十五年执著坚持以绿色创新为企业基因,一路领先。2015年6月30日,绿色地产的标兵企业——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再次发力,就我国首部《绿色住区标准》的实施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发挥双方强大的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共同推动行业创新升级与绿色转型,引起业界极大关注。行业领导、人居环境领域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绿色住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左: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  右: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绿色住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左: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  右: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与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将围绕“绿色住区共建”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绿色住区共建”是人居环境委员会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推出的一项全国性的品牌示范活动,目的是为了推广和深化我国绿色住区领域首部行业协会标准《绿色住区标准》,引领和带动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全面提升住区开发建设品质,促进城市转型升级,为居住者提供绿色健康、幸福愉快的生活环境和居住体验。

授予当代ΜΟΜΛ“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示范基地”牌匾授予当代ΜΟΜΛ“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示范基地”牌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刘志峰在会上做了题为《标准引路,试点开路,促进绿色住区发展》的重要讲话,并在签约仪式现场为当代MOMA颁发了“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示范基地”牌匾。由当代置业开发的“当代东戴河.白金海MOMA”项目也将作为《绿色住区标准》实施以来的首个“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项目”,由人居委专家组对其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确保其绿色住区的高品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尤其是该项目立足于科技和建筑的场所精神,充分考虑了人与环境的互动和参与性,以人为核心来着力营造绿色生活方式,为居住者提供了一种体贴入微、舒适环保的美好居住体验,具备普遍的人性关怀和实用价值——这正是《绿色住区标准》所倡导的核心理念所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刘志峰在讲话中首先指出,要充分认识绿色住区发展和标准实施推广的作用。他认为,面对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严峻挑战,面对行业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房地产企业如何改变传统思维、开发模式和技术手段,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住区之路,标准体系的建设是一个关键因素。他说,绿色建筑在我国发展多年,但绿色住区标准在我国还属空缺。因此,我们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推出了《绿色住区标准》,这是我国住宅建设领域的首部标准。特点是将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与我国城镇住区建设和房地产发展模式相结合,填补了我国绿色住区标准方面的空白,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操作性。较之于已有的标准体系,《绿色住区标准》的各项指标要求更高,更强调引领和提升作用,尤其是对城镇第三产业、服务业发展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对城镇新建住区、生态城区、产业园区、城镇更新改造、城镇绿色生态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他认为,房地产业已经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整个行业正在由从过去“圈地建房、坐地升值”的快速扩张模式回归到房地产服务业的本质。对于那些长期致力于住宅产品提升和服务体系搭建的企业,现在到了发挥作用的最佳时期。他指出,绿色住区共建项目是深入推广《绿色住区标准》的具体实践。试点和共建活动的开始,有利于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有利于住区品质提升,有利于城市环境美化优化,有利于为广大群众提供绿色健康、幸福愉快的生活环境。

  他强调,要了解和掌握绿色住区标准的优势和特点。绿色住区不单是为了绿色而绿色,不是为了给住区贴上一个简单的绿色标签,而是涵盖了居住环境资源利用、开放街区、步行交通、商业布局、人文创新、住区多样性,以及提供就业机会等一系列内容。他指出,绿色住区建设不仅强调建筑节能系统的优化整合,强调住宅生产方式的产业化、集成化,更从居住者、消费者的感受出发,关注人的需求和居住生活方式的变化,为居民提供具有丰富内涵的绿色生活。他还强调要全面发挥绿色住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示范推广绿色住区标准和项目成果。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发言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发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在致辞中表示:绿色住区是在我国经济机构调整、社会巨大变革、人们生活方式发生重大改变这一新的历史时期对住宅开发和建设行业提出的新的要求!我们赞许当代置业公司十余年来在绿色住区建设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卓越创新和突出成就!这次合作是人居委多年来总结实践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模式的又一次尝试,我们也更加期待,本次合作能够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实现跨越。

授予“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项目“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示范项目”证书授予“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项目“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示范项目”证书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开彦在题为《中国人未来住什么?》的专题报告中指出,关注人的核心需求是绿色住区的最大特色。高品质居住的四个标准是:高价值场地、高品质环境、高品位建筑、高水平服务、幸福和谐社区。单纯依靠好环境卖房子的时代即将过去,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住宅产品一定要从社区与生活层面入手,强调全新生活方式的营造,强调对人的核心关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开彦做题为《中国人未来住什么?》的专题演讲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开彦做题为《中国人未来住什么?》的专题演讲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表示:“15年来,当代置业已成为绿色科技住宅领域的龙头。在未来三年,当代置业的居民数量预计将达到50万户。如此庞大的数字,也让我们更关注于这些居民们的生活。我们始终认为只有处于领先的绿色科技住宅产品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全生命周期的社区生活配套服务,形成以家为核心的“社区生活圈”概念。“我们通过绿色住区,让幸福深入到每家每户,让这样的生活,无时无刻伴随在业主的点滴互联生活中。”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做题为《当代置业的深绿之路——创业和创客》的专题演讲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做题为《当代置业的深绿之路——创业和创客》的专题演讲

  同时,张鹏也表示,当代集团在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将严格按照绿色住区标准开发建设,与人居委携手共同引领行业绿色发展。活动通过对绿色住区标准解读与现场实地考察观摩当代的绿色实践成果,与会的众多企业对绿色住区内涵有了更加切身的了解,也纷纷表示,将加入到《绿色住区标准》贯彻和实施的行列中来,共同掀起行业绿色转型与创新发展的新高潮!

第69期中国人居会客厅:中国地产国际化策略——中加绿色城市与住区比较第69期中国人居会客厅:中国地产国际化策略——中加绿色城市与住区比较

与会嘉宾合影与会嘉宾合影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