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悦仲在苏州当代万国府ΜΟΜΛ”专家评审会上的致辞

2016-02-16 20:19:3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6年1月14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苏州当代万国府ΜΟΜΛ”专家评审会在历史文化名城苏州隆重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 专家组与地方政府共同组成的项目审查组现场踏勘并听取了该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经过严格评审和专业评析,人居委决定吸收该项目为“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 区共建项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到会并致辞。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苏州。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对各位嘉宾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绿色人居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与趋势,也是快速城镇化中国的必然选择。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四化并举”向“五化并列”推进,凸显了“绿色化”的重要性。“十三五规划”建议把“绿色发展”列为五大发展主题之一。刚刚结束的中央城市工作更是明确指出,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建设的中心目标,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毫无疑问,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和保障人民健康将作为我国未来发展更具约束性的硬指标,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从房地产行业来看,改变传统的思维、开发模式和技术手段,走以人为本,以质取胜的绿色住区发展道路,则是企业应对当前市场变化和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

  作为国家住建部下辖、全国最早致力于人居环境事业发展和推广的专业性学术组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十余年来,积极倡导“绿色人居”相关理念并活跃在行业和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在全国70多个城市建立了超过100个住区试点示范项目,形成了独特有效的市场操作模式。

  2014年10月,由人居委主持编制的《绿色住区标准》在全国正式实施和推广,这是我国绿色住区领域的首部行业标准,具有重要的行业引领性和指导性。为此,人居委在全国发起了“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的品牌示范活动,通过标准引路,试点开路,全面提升住区开发建设品质,积极引领和带动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广大居住者提供绿色健康、幸福愉快的生活环境和居住体验。

  我们强调,绿色住区不是为了绿色而绿色,更不是为了给项目贴上一个绿色的标签,而是要从居住者、消费者的感受出发,关注人的需求和居住生活方式的变化,为居民提供具有丰富内涵的绿色生活。这一理念得到了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绿色地产领军企业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响应,也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由当代节能置业(苏州)有限公司开发的“苏州当代万国府MOMA”,将接受人居委专家的审议,即将列入到“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管理序列中。该项目位于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的苏州市姑苏区,秉持了当代置业一贯的精细化设计和低能耗、高速度科技住宅营造手法,体现了《绿色住区标准》强调的住区与城市的相融合、人文关怀与环境营造相和谐的绿色人居理念。希望“苏州当代万国府MOMA”在人居委专家的帮助和监督下,严格按照绿色住区标准开发建设,将绿色住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位,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绿色人居样板,为苏州这个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增光添彩!

  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