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刘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南开”

2021-07-15 09:55:59来源:中宏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宏网7月13日电 天津市“信易贷”推广接力活动暨南开区“信易贷”融资对接会13日成功举办,4家驻天津市南开区金融机构和70家诚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天津市南开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振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刘振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也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南开”的有力抓手。

  刘振提到,做好“信易贷”工作需要多方面配合联动。首先,政府要做好政策推动、共享推动、名单推动、平台推动、监管推动、示范推动、通报推动,各部门大力开展信易贷平台的宣传工作,推介“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确保辖区企业全域入驻。其次,金融机构要从着力提升规模、着力创新产品、着力改善服务、着力共享数据、着力防控风险五个方面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为立足点,减少对抵押担保的依赖,创新开发更多更好的针对诚信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再次,信用服务机构要做到精心归集数据、精心提供服务、精心排查风险、精心助力监管。最后,中小微企业要在享受“信易贷”便利的同时不断提升诚信意识,主动诚信守法、主动信用承诺、主动报告风险。

  针对接下来的信用建设工作,刘振表示,将依托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信用南开”网站、信用专题培训会等渠道和方式,对“信易贷”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企业和个人对“信易贷”的知晓度。加大对典型案例和突出成效的宣传,加强示范引领,为南开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的信用保障。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