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共建诚信商业文明 《2021版房地产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云评审开启

2021-08-04 13:41:32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随着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化,诚信经营、精耕产品成为行业企业制胜关键。为持续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简称《2021信用报告》)于3月16日正式开启调研工作,报告围绕房企供应链产业的发展情况及信用维度进行全方位的评估。

  8月3日,组委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正式启动第一期《2021信用报告》线上云评审会,会议由新浪地产全国主编赵明宇主持。

2021版房地产履约信用评价报告

  本次云评审邀请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平台执行总经理唐茜,仟金顶高级副总裁周涛、德信地产采购总监张艳、优采平台房企发展中心总监高山、以及来自知名房地产开发商采购精英组成专业评审团,通过申报企业阐述、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参评企业进行线上打分,评分过程、结果更加时效、公开、透明。

  来自防水行业的蓝盾控股、太阳能行业的四季沐歌、卫浴行业的高仪卫浴、空调行业的天加、电梯行业的西奥、涂料行业的凯圣、厨房电器行业的帅康、保温行业的卧牛山、净水行业的碧水源等九个典型行业企业参与本次测评。

  评审定调:履约信用为本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平台执行总经理唐茜在致辞中谈到,“人立于诚,事经于心,业胜于信”,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把履约信用纳入评估供应链合作的重要指标。

  《2021信用报告》报告从2019年开始发布,到今年已经是第三版,今年的报告将针对15个细分行业60余细项进行从行业整体到企业个体的逐层解析,透过诚信举措、合作案例、品牌美誉度、技术创新、履约能力、产品服务等维度,全面展现房地产供应链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优秀企业成果。

  作为本次《2021版信用报告》的主编单位之一,仟金顶高级副总裁周涛表示,企业的信用建设一直以来是整个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而其中房地产相关的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诚信履约情况更是关乎民生的一个课题。

  仟金顶作为泛建筑建材领域科技驱动型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基于真实的贸易数据搭建出一套行业诚信履约数据模型,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针对性的提高决策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及运营管理能力。

  2021年整个市场更趋于稳健,也促使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思维模式也会发生很大的转变,更加关注产品、考虑内部经营;更多地考虑如何保持可持续的、健康的、稳定的增长。德信地产采购总监张艳强调,德信十分关注供应链履约能力,供应链企业履约能力不仅体现在企业本身规模与产品质量,也体现在企业的服务能力与信用体系建设。《2021信用报告》给房企采购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同时对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能力优秀的渠道商、经销商进行推荐,可以为房企直接筛选到优质、诚信的供应商,高效赋能房地产企业采购管理。

  《2021信用报告》期望通过真实的市场结论,为行业树立典型的诚信标杆,也为房企和消费者釆购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有价值的参考。

  评审供需对话:展现企业履约实力

  原材料价格上涨,工程项目的合同价格有无变动?

  产品进厂以后,如何与总包沟通,保障施工的标准化?

  “黑科技”产品能为建筑节能、“双碳”目标有何贡献?

  合作时现金流困难,企业有什么应对方式?

  ······

  面对地产评审团围绕核心竞争力、新材料情况、产品成本、工程验收、项目运营状况、交付能力、施工管理、服务体系、施工质量管控、售后服务等问题的犀利提问,参评企业一一作答,展现企业真正工程实力与履约信用实力。

  基于8分钟陈述与2分钟发问,评审专家从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产品质量管售后服务、对项目营销价值等履约维度为参评企业线上打分,全方位体现了供应商品牌应有的履约信用能力实力;另一方面,作为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测评活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建立更高效的联动关系。

  结语:

  自2021年3月16日,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正式启动《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以来,报告的编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本次评审会作为《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的先期测评,针对每一家企业的测评打分结果将纳入到测评报告的评分考量当中。后续也将继续开展进一步的测评工作及线下走访调研。最终测评结果将于11月住博会同期优采十周年年会发布,敬请期待。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注重诚信体系建设。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告别了30多年以“野蛮成长”为标签的粗放式增长,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下半场。在消费需求转型升级的当下,房地产产业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尤为重要。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