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商务部:拟对直播主播及商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杨洋2021-08-20 09:24: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8月18日,商务部官网发布《直播电子商务平台管理与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 。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直播电商禁止和限制发布的产品或服务信息,要求对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主播以及商家等建立入驻、退出等机制和信用评价体系。

  根据征求意见稿,当直播主体存在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时,要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消费者权益,并对直播主体实施相应处罚。

  据了解,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直播电子商务平台管理与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0年流通行业标准计划项目的通知》组织完成的。社会公众如有意见,填写《意见反馈表》,并于2021年9月2日前将意见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给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