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信用+风险”监管 北京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杨洋2021-09-16 15:55:2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9月15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税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介绍《实施方案》相关情况。

  北京市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郑怀远介绍《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中办、国办公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对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确立了总体规划。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以首善标准聚力改革,以开放视野谋划创新,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京落地落实。8月28日,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

  作为未来五年首都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智慧税务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施方案》从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提供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精准有效实施税务监管、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切实强化税务组织保障6方面形成30条具体工作任务。

  郑怀远称,下一步,税务局将加大力量力度,推行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监管方式,积极推进分类分级差异化管理,依托纳税缴费信用评价制度、实名办税缴费制度和动态“信用+风险”的监管方法,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措施,让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