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广东东莞市召开全国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会议

2022-03-02 15:54:26来源: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东莞市召开“全国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市信用办、市发展改革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东莞银保监分局及有关金融机构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信用办汇报我市“信易贷”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信易贷”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信易贷”工作在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工作方面的指标考核要求;提出落实“示范区”创建及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等指标的落实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全国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数、授信金额等数据的完善工作。

  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东莞银保监分局结合工作职能,对如何做好“信易贷”推广工作分别发表意见,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我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的相关准备工作。

  各金融机构代表根据“信易贷”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提出“明确考核指标口径、制定数据有效录入方案、加强信息数据共享共用”等建议。同时,各金融机构均表示将加大任务落实力度,竭力做好相关工作,为我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

  市信用办主任吴伟强在会上指出,全国“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题的有效出路,是改善经济秩序,提升经济效率,畅通经济循环的有效手段,各部门要合力探讨制定实际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手段助力金融机构开展工作,确保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部指标落实到位。

  会上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全国信易贷平台”宣传视频和“全国信易贷平台”操作指引视频。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