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广州:信用监管赋能千年商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3-08 15:06:32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年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2021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00万户。面对持续蓬勃发展的市场主体,如何正确履行“有为政府”职责,实施有效市场监管,构建良好有序市场秩序,已成为摆在市场监管部门面前的时代考卷。

  作为答卷人,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市场监管总局赋予的“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为抓手,通过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大胆创新,在全国率先构建起“信用风险判定分类→风险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处置→信用监管约束”的全链条闭环式信用监管新机制,推动事中事后监管由常规监管向关口前移转变、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实现精准监管、有效监管、公正监管、差异化监管,形成富有成效的“广州经验”。

  特别是2021年9月1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办法》的贯彻落实,强化信用监管约束,将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少数严重违法企业依据《办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对其实施信用联合惩戒,会同相关部门在准入、融资、信贷、征信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止,让违法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真正高悬起“信用监管”利剑,使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增强信用价值“获得感”,助推“良币驱逐劣币”正向循环,促进全市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以信用增信市场主体,以信用赋能“千年商都”,助力广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案被市场监管总局遴选为首批8起市场监管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典型案例之一,在中央新闻媒体深度报道,对违法企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