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信用监管体系建设

高鹤2022-06-14 16:53: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关于印发海南省2022年营商环境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中房网讯(高鹤/文)6月13日,海南省印发《海南省2022年营商环境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强化信用监管体系建设。

  《工作任务》提出,强化信用监管体系建设。推进“大数据中心+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行业分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归集目录,开展信用主体综合评价,将信用主体综合评价数据库嵌入监管系统,实施信用监管。

  创新实施以信用查验为重点的事前环节信用监管,加强以分级分类监管为重点的事中环节信用监管,完善以失信惩戒为基础机制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加快建设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过程监管体系。

  探索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建立个人信用体系,总结推广我省实施建筑行业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的经验,将医疗、教育、建筑等重点领域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纳入归集目录,记入个人诚信记录,依法依规对失信行为实行惩戒。并建立健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

  此外,《工作任务》还提出,健全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破产程序条例》,推行破产预重整制度,探索建立企业破产重整信用修复机制,允许债权人等推荐选任破产管理人;建立健全司法重整的府院联动机制,提高市场重组、出清的质量和效率。

  深化涉企办税服务改革。优化发票申领“白名单”服务,将纳税信用级别高、重点税源等企业纳入“白名单”管理,为其提供线上申请调整票种票量、在线即时免检办结等服务。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