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河北秦皇岛:全面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23 11:27:1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了更好地落实全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秦皇岛市以“夯实信用基础”为出发点,以信用惠企便民促进经济发展为落脚点,全面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着力打造“诚信秦皇岛”品牌,多措并举构建优质高效、诚实守信、惠民利企的市场环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秦皇岛市地方融资综合信用平台是秦皇岛市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吸纳21家金融机构、1家担保服务机构和4万余家企业入驻,企业在平台上发布资金需求,金融机构根据企业整体经营情况和信用情况,为其发放普小微信用贷款,有效降低了企业贷款审批成本。

  据悉,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统筹谋划,将任务分解至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公共事业单位共计95家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形成全市协调联动、齐心合力、严格标准共建全市诚信体系大格局,目前,已经归集共享了纳税、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水电气、科技研发等30类信用信息1.78亿余条,累计30个月在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位于前100名。

  秦皇岛银行北大营支行行长刘宗威表示,信易贷平台发布了知识产权质押贷、上市贷等6款信贷产品,截止到目前,该行通过信易贷平台对接中小微企业63户,累计放款13.17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发展效果初见成效。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信用科工作人员高学华表示,截至目前,通过“信易贷”这个平台累计为800余家企业授信132余亿元,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架起了银企桥梁。

  下一步,高学华表示:“ 秦皇岛市将继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工作,通过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双轮驱动,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以赴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