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湖南长沙: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住建”

刘敏2022-08-24 16:23:2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刘敏/文)近年来,湖南长沙市住建局推出一系列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市场环境的“硬核”举措,切实加强对全市住建领域相关企业信用监管,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对住建领域涉及的建筑施工、勘察设计、物业服务、造价咨询等行业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严格执行省级住建部门的信用规范性文件,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打造“信用住建”持续创新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方式。

  据悉,此前公布的《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同时,长沙市住建局先后出台《长沙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管理办法》《长沙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领域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诚信评价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扎实扎牢信用监管“篱笆”,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此外,不断升级“长沙市住建行业诚信一体化监管平台”,依托大数据,建设行业信用动态评价模型,实时动态评估监管范围内的行业企业,并在行政服务、企业经营过程中对不诚信的企业加强监督,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住建领域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