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江苏南通:助企纾困,设立“环保贷”财政金融产品

2022-09-06 12:57:5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财政局、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行“助企纾困 合作共赢”“环保贷”集体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等12家银行集中签订“环保贷”合作协议。

       据悉,“环保贷”是在2018年由江苏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局以及合作银行共同推出的金融产品。南通市通过整合原有财政金融产品,设立了省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此次新设立的“环保贷”财政金融产品,将重点支持“环保贷”项目库内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减污降碳、生态修复、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生态环保及环保产业发展项目,实行差别化贷款利率和风险共担机制。

       此次,“环保贷”专项财政金融产品拓展与12家银行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改善绿色低碳的融资环境,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降费、分险作用,着力缓解环保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担保繁等问题。引导广大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以及环保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环保贷”等一批绿色金融政策落地见效,努力营造“政-银-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南通市共入库“环保贷”项目96个,贷款总额达21.9亿元。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