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信用监管助力兰州打造“兰税捷办”服务品牌

2022-10-08 16:03:51来源: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2年以来,兰州市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目标,推出一系列优质高效便捷的精细服务举措,通过“线上服务更精细、线下服务更精简、定制服务更精准”的“三精”举措,集成打造“兰税捷办”服务品牌,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税费优惠政策“不来即享”改革实践案例入选《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兰税捷办”服务品牌入选甘肃省七大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经验做法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90期刊发。

  “兰税捷办”服务通过“非接触式”“不来即享”和“最多跑一次”服务,实现办税流程“零次跑”“零障碍”;通过简化办税流程、办理步骤和服务窗口,实现企业资金“秒到账”、企业申请“秒审批”、企业事项“秒办理”;通过改进自助终端服务、房产登记服务和智能咨询服务,实现税费业务“跨区办”“同城办”“全员办”。

  在“兰税捷办”服务推行过程中,兰州市全面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据纳税信用信息对市场主体开展评价,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依据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对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采取公告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放宽发票领购数量等激励措施;对信用评价为D级的纳税人,采取公开D级纳税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名单、加强纳税评估、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等惩戒措施。同时,扩大增值税发票分级分类管理范围,纳税信用A级、B级纳税人的增值税发票一次领用量分别放大到3个月和2个月发票领用量的总和,充分满足纳税人的购票需求。

  同时,创新“银税互动”办理模式,实现“银税互动”业务掌上办,只需“刷刷脸、点一点”,即可完成融资贷款办理,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提速,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繁、融资慢等难题,大力提高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助力中小微企业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截至8月底,兰州市通过“银税互动”共发放贷款16176户次、27064笔、放款70.29亿元。

  下一步,兰州市将持续推进信用监管,不断优化“兰税捷办”服务品牌,着力推出更多服务举措,进一步实现审批提速、服务优化、效率提升,努力创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