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南京:计划开展“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三年行动计划

苏晓2022-10-17 16:26:5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苏晓/文)10月8日,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对《南京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据悉,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52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的通知》(苏政办发〔2022〕59号)要求,有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提升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南京市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实名认证(授权)市场主体达到20万户,平台普惠贷款余额超过500亿元,占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重、信用贷款余额占比达到20%以上,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便利度明显提高,信用贷款持续提升,实现金融服务高质量供给、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此次三年行动计划从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提出20条具体措施。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建立健全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提升信用信息应用服务质量、强化信用信息安全和主体权益保护,以及采取的系列保障措施。

  其中,在建立健全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方面,行动计划表示,建设南京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依托市创新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市级企业征信服务平台和“我的南京”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金融机构业务需要,构建高效链接“政、银、信、企”的市级中小微融资综合信用平台,为金融产品开发、贷前贷中贷后信用管理等提供便利。突出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主渠道作用,扩大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带动引领其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规范有序发展。

  在加快推进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方面,行动计划指出,实施信用信息共享清单管理。立足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在国家、省级信用信息共享清单的基础上,编制市信用信息共享清单,明确信用信息共享内容、方式、责任部门等要求,根据工作实际实施动态调整。在依法依规、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清单内的信用信息实现与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的共享。在企业充分知晓、明确同意、主动授权的基础上探索开展部分经营类信息(不涉及商业秘密)共享,确保企业信息安全。

  同时,在提升信用信息应用服务质量方面,行动计划明确,完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南京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按照相关标准对平台注册企业开展基础性信用评价,供接入的各类服务机构参考使用;加强与接入机构合作,针对不同融资服务场景,充分挖掘信用信息价值,开展针对性个性化信用评价。探索对企业信用状况的动态监测,提升对中小微企业信用状况的识别能力,研发对已获融资企业的风险识别和预警服务,分析研判风险并及时推送接入机构参考。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