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甘肃省住建厅开展全省住建系统依法行政暨“放管服”改革能力提升培训

2022-10-24 11:53:14来源: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扫描二维码分享

  10月19日至20日,甘肃省全省住建系统2022年度依法行政暨“放管服”改革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住建厅举行。此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甘肃省住建厅执法人员、全省各市(州)、县(区)及兰州新区住建系统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1000余人次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甘肃省全省住建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质量,深化住建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训邀请了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的五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行政处罚法的解读及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实务,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简称“三项制度”)有关规定及落实,贯彻落实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措施的方法,“互联网+监管”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操作应用,行政处罚情况报送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

  通过培训,大家普遍反应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授课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推进依法行政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