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河南:《公共信用信息 服务代码集》等三项省级信用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2-11-04 11:34:18来源:信用中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河南省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牵头制定的《公共信用信息 服务代码集》《公共信用信息 共享技术规范》和《公共信用信息 查询服务规范》三项省级信用地方标准获批发布,将于2023年1月16日起实施。
      《公共信用信息 服务代码集》规范了数据共享、信用监管、信用修复、异议处理等各类信用服务中涉及的代码标识,《公共信用信息 共享技术规范》明确了三项数据共享方式在共享流程、数据约束、更新机制、校验机制、异常处理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公共信用信息 查询服务规范》明确了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的查询原则、查询条件、查询方式、查询结果、异议处理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要求。
       三项省级信用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河南公共信用信息地方标准建设的空白,对规范河南省信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归集共享和业务协同联动,提升社会信用建设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省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将通过开展讲座培训、网络教学、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推动三项地方标准在各行业领域广泛应用,助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