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安徽淮北:“信用+”提升纳税服务 持续发力助企纾困

2022-11-08 15:27:14来源:淮北市信用办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年来,淮北市税务局坚持以“信用+”推进纳税服务精细化、规范化、精准化,助力企业增信减负,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一是信用承诺助力办税加速。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通过“信息一次采集+签署信用承诺”的方式,让办税流程更加简化快速;容缺办理申报类涉税业务,用“一份承诺”代替“一纸证明”、诠释“一颗服务真心”,极大节省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切实减轻了办税缴费负担。2022年,服务大厅业务平均等候时长为3.2分钟,较去年同期下降63.22%;11家企业在延期申报事项中享受容缺服务。

  二是信用预警助力风险管控。依托纳税信用风险管理系统,全盘扫描税费数据,持续推送临期信息和信用预警,提醒纳税人及时防范失信风险,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维护自身信用,实现了“月度预警纠正”“年终评价提升”“守信激励享受”三者良性循环。今年以来,全市推送涉及4项信用评价指标信息31789条,纳税人查看提醒成效率达到97.17%。

  三是信用评级助力实体经济。落实《安徽省“纳税信用绿卡”暂行办法》,将32919户纳税人纳入信用等级评价系统,实行分级分类管理。针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推出组合式增值服务,已帮助1384户次中小企业获纳税信用贷款4.92亿元,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