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物业管理 > 信用评价

江苏省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2022年一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

2022-05-16 17:32:58来源: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区住建局,镇江新区城乡建设局、镇江高新区建设和交通局:

  根据《镇江市市区物业管理工作考评暂行办法》,我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对市区住宅小区进行物业管理考评,现将一季度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季度共对市区484个小区进行考评及复查,其中老旧小区350个、市场化小区104个、保障性小区30个。一季度共下发整改单3722个,其中:京口区1051个、已整改314个;润州区1780个、已整改570个;丹徒区150个、已整改72个;镇江新区436个、已整改212个;镇江高新区305个、已整改140个。

  本季度物业服务项目考评,设施设备维护较好的小区:润州区紫檀(南京亚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镇江新区东壹区(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环境与绿化管理较好的小区:丹徒区聆湖尚郡(镇江润城物业有限公司)、京口区凤凰和润(深圳市莲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秩序管理较好的小区:镇江高新区雅居乐涟山(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镇江新区吾悦广场(西藏新城悦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二、问题比较突出的小区

  (一)市场化住宅小区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有:润州区华都名城美锦苑(苏州工业园区易通亚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丹徒区龙山庄园(镇江市百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京口区华润新村一期(江苏康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新区神农花苑(镇江鸿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水枪、水带破损或缺失,消防联动设备存在故障,设备房和楼道灭火器配备不足且存在过期失效情况;部分监控画面无信号;车辆乱停乱放,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绿地草木枯死未及时补种、清理;设备房、楼道卫生保洁不到位等。

  (二)保障住宅小区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有:润州区红星桃花源(江苏海通物业有限公司)、丹徒区姚庄舒苑(镇江家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高新区富润华庭四区(蒋桥街道龙门村委会)、京口区米山雅居(江苏宏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道路、绿化带、楼梯、楼顶等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不到位,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单元入口飞线充电情况较多;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水枪、水带破损或缺失;监控、消防联动设备存在故障;车辆乱停乱放,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绿地草木枯死未及时补种、清理等。

  (三)老旧住宅小区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有:润州区三茅宫一区(和平路街道)、京口区友谊新村(谏壁街道)。

  存在问题:楼道、绿化带未及时清扫,存在烟头、纸屑、包装袋等垃圾;公共部位杂物堆放严重,楼道小广告未及时处理;单元入口飞线充电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多;绿化带毁绿种菜现象严重等。

  京口区象山街道长江新村、镇江新区丁卯街道六普小区、丹徒区宜城街道万潮永裕小区,存在失管现象。

  (四)去年以来,被考评通报的小区中,京口区名仕家园(镇江昕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高新区龙脉广场(镇江苏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润州区自由领地(镇江大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小区整改不力,服务水平较低,整体环境仍然较差。

  请各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督促相关企业加大整改力度。同时,严格按照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的要求,及时作出处理。

  附件:2022年一季度市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考核排名情况

  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3日

  附件

1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