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公示公告

广东清远市关于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2021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1-08-12 11:42:15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为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清远市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工作安排,我局于2021年第二季度对部分房屋市政工程开展了“双随机”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对象为纳入监管的市属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采取抽查对象随机、检查人员随机的“双随机”抽查方式开展。检查组查阅了受检在建项目提供的施工方案、试件送检、隐患整改等资料,并实地检查了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到位履职、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按进度组织分部验收、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共抽查市辖区内在建工程16宗,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动态管理办法》分别对3个企业、3名岗位人员进行了动态记分处理。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企业能认真执行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但是,仍然存在以下几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部分项目未按施工进度及时组织基础、主体阶段分部验收。

  (二)个别项目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检测结果不合格,施工企业未及时处理。

  (三)部分项目施工现场消防措施未严格落实,如灭火器不足、楼面未设消防水源、消防栓水带缺失等;

  (四)个别项目的安全防护工作不到位,如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带、未设安全绳、塔吊塔身无防护等。

  三、落实整改情况

  截至2021年7月12日,所检项目的大部分施工企业已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部分仍在整改中,现将“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公布(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尚未完全按照要求落实本次抽查发现问题整改的工程,施工企业要继续跟进整改工作,监理企业抓好督查落实,确保隐患100%整改到位。

  (二)各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深化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附件:“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一览表(2021年第二季度)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1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

111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