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中植系入股公司因贷款逾期,深圳皇庭广场被申请查封

陈晨   2021-05-20 09:14:12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5月18日,皇庭国际(000056.SZ)发布公告称,近日因借款合同纠纷,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及相关方提起了诉讼,申请查封了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区晶岛国商购物中心(即皇庭广场)的不动产,查封期限为36个月。目前,该案件诉讼阶段处于尚未开庭。

  值得注意的是,在皇庭集团背后有中植系的身影,皇庭集团自2005年组建以来,从未有过外部资本介入,唯一一次变更,是在2019年5月,皇庭集团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皇庭国际宣布,控股股东股权变动,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康顺晟源拿下了皇庭集团 20%股权。康顺晟源的背后站着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

  据悉,2016年皇庭国际子公司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发投资”)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信托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30亿元。该笔贷款于2021年3月31日到期,贷款余额27.5亿元。因贷款无法续期,近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并申请诉前保全,申请查封了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区晶岛国商购物中心(即皇庭广场)的不动产,查封期限为36个月。

  皇庭国际公告称,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诉讼通知等相关诉讼文件。公司正积极与其他金融机构沟通贷款余额 275,000 万元承接相关事宜, 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2020年6月20日,皇庭国际向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3.5亿元。2021年3月31日,国民信托向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发出了《信托财产现状分配通知书》,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取得了《信托贷款合同》项下全部债权及相关权利义务。近日,因该信托贷款合同纠纷,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皇庭国际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等,并于近日冻结了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共计41.94亿元,占皇庭国际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0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皇庭国际及其控股子公司尚未披露的未结案小额诉讼、仲裁事项总金额为1.13亿元(其中公司作为原告的涉诉金额为90,939,799.19元)。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