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青岛通报九家房企违规行为 多家企业逃避预售资金监管!

杨洋   2021-11-30 15:44:4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关于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关于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

  中房网讯(杨洋/文)11月29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存在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并对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纳入重点监管。

  青岛市住建局指出,近期,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行动,结合市民投诉反映强烈集中问题,重点对在售商品房项目的销售、商品房预售资金入账、各类证件信息公示情况、购房合同网签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具体通报开发企业信息如下:

  一、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大都汇·玺元 。存在问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定金、首付款,对外销售房屋。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记入信用档案。

  二、中巍(青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中巍双子星城。存在问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定金、首付款,对外销售房屋。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记入信用档案。

  三、青岛中交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中交海洋科技城。存在问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以锁定客户资金的方式进行销售活动。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四、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开发项目:融创·观湖。存在问题:未使用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收取部分购房人的购房款,逃避预售资金监管。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五、青岛世华茂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中梁拾光映象。存在问题:未使用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收取部分购房人的购房款,逃避预售资金监管。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六、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远洋万和城。存在问题:未使用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收取11、12号楼部分购房人的购房款,逃避预售资金监管。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七、青岛鲁商锦绣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八大湖小区改造项目一期 。存在问题:售楼处现场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公开、公示。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八、青岛利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保利天珺。存在问题: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及时办理入网认证手续。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九、青岛广臻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保利时代。存在问题: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及时办理入网认证手续。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青岛市住建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以本通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销售经营行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724035129A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9    变更提醒  4    关联风险  42

中巍(青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MA3R942W13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13965.68(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3    关联风险  21

青岛中交城投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MA3UUWQE0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6607.1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    关联风险  0

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693760888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623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07    变更提醒  5    关联风险  0

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3MA3P8EAY92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488.3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6    变更提醒  13    关联风险  7

青岛利盛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MA3T2AX07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7    关联风险  30

青岛广臻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3MA3T86DG2W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0    关联风险  39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