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私自更改未公示 将架空层挪用为菜鸟驿站 成都市招商时代公园开发商被责令整改

顾爱龙   2022-05-13 10:51:4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问政四川网站近日披露,有不少消费者投诉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招商时代公园楼盘存在问题颇多,其中包括开发商未经公示,私自将住宅1、7、10栋一层架空层(规定为业主公共区域)挪用为物业用房、客服中心或菜鸟驿站等非业主公共设施。消费者认为严重侵害业主权益。

1

  架空层改物业用房、客服中心和菜鸟驿站

  消费者认为招商时代公园开发商涉嫌严重违建,目前楼盘已竣工验收,但7栋西侧的外围隔离围墙实际施工与楼盘总平面图严重不符,围墙缩短了二十米,将7栋一层架空层暴露于小区外的公共街道上。

  消费者反映招商时代公园开发商对抗上级部门整改要求,在众多业主拨打12345反映违建问题并获得上级部门明确答复确认违建事实的情况下,招商开发商无视上级部门的停工命令和整改要求,拒绝在4月28日的线下协商协议上签字,表现出消极对抗整改的态度,再次对上级部门的监管置若罔闻,置业主的安全和利益于不顾。

  政府主管部门回复:已责成停工整改

  对于业主的投诉,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管局进行了调查处理,并在5月6日对业主作出了答复。回复中生态环境和城管局表示,接到业主的投诉之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已要求开发企业停工整改,目前相关工作正开展中。

1

  此外,针对招商时代公园楼盘的其他问题投诉也不断,其中不乏反映该项目擅自变更已售楼栋编号、122户型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虚假宣传等问题。

1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市招商时代公园楼盘为成都天府招商轨道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所开发,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24日,其大股东为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