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蓝光发展:新增到期未偿还债务本息金额 49.64 亿元,累计未偿还金额387.75亿元

列字   2022-07-01 16:20: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列字/文)7月1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为49.64亿元(包含公司未能于 2022年6月4日偿付的美元债本息共计人民币35.40亿元)。

1

  截止2022年6月30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387.75亿元(包 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蓝光发展表示,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2020年年度末至今,公司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蓝光发展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公司将在债权人委员会和持有人会等沟通协调机制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709242955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0349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462    变更提醒  57    关联风险  354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