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ST曙光: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公司实控人张秀根被批捕

列字   2022-09-22 16:44:0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列字/文)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曙光)于9月21日发布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公告,该司在公告中证实了公司实控人张秀根被批捕的消息。

1

  ST曙光表示,经核实,2022年7月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先生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8月10日,因上述土地使用权转让问题转为批捕。因此,公司确认:自2022年7月5日起,华泰汽车和张宏亮无法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取得联系。

  ST曙光还表示,张秀根先生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担任任何职务,虽因上述事项与其本人无法直接联系,但公司治理结构运行正常,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因上述情况导致上市公司无法正常运作的情形。

  据悉,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宫大,注册资本为67560.4211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以自有资金从事的房地产项目投资等。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