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诚信风采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造“诚信淄博”城市品牌

2022-08-22 13:55:21来源:信用山东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年以来,淄博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诚信淄博”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一号改革工程”、“品质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围绕创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进一步夯实基础、拓展应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诚信淄博”城市品牌。

  一是持续提升平台建设水平。按期完成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实现了数据一体化、网站一体化、信用服务一体化。可在线提供公共信用信息报告、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异议处理、信用信息自主申报、联合奖惩等信用查询和服务。

  二是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在全省率先推行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新模式,建立政务服务“守信激励失信制约”制度。将信用核查、联合奖惩系统嵌入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业务系统,实现了对政务服务申请人信用信息的“应查必查”。对全市市场主体进行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为各行业监管部门开展精准监管、包容审慎监管、重点监管提供信用支撑。

  三是大力拓展应用。制定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分工落实方案,创新推出“春风齐鑫贷”“技改专项贷”“租金纾困贷”等一系列“信易贷”产品,开展“信用赋能、金融助力”巡回培训活动,推进市智慧金融平台接入国家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张店、桓台等区县结合实际推出了“信易游”“信易医”“信易住”等一系列信用“便民惠企”应用,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新格局逐步形成。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发布了2022年6月份城市信用状况排名,淄博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位列第23位,比2021年底提升22个位次。因信用工作创新力度持续加大,“淄博做法”屡获表彰肯定。以信用为基础的“承诺即入”审批服务做法被《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简报》刊发并在全国宣传推广,“春风齐鑫贷”相关做法被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刊发推介,企业信用管理试点经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工作获省发展改革委通报表扬、推广。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