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11周)

2022-03-16 16:24:11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3月11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4486条,涉及开发企业3539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1097条,经营异常信息139条,欠税信息12142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02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6条。

       其中,本周(3.7-3.11)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42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64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浙江、湖北和广东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3月7日-3月11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110条,涉及企业32家,欠税总金额超7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为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欠税企业信息来自浙江、湖北和广东3个省份,其中浙江曝光的欠税信息最多,共81条。

1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16条,涉及企业16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市场监督部门。

1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1条,涉及企业11家。从列入原因来看,均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

1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条,涉及企业5家,列入原因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1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3月7日-3月11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251条,涉及企业154家。从案由来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其他案由、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和劳务合同纠纷文书数量最多;此外,经统计,辽宁大河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23条。

1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3月7日-3月11日

  1、惠誉下调龙光评级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3月7日,惠誉将龙光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B-”下调至“B+”,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和未偿美元优先票据评级从“BB-”下调至“B+”,回收率评级为“RR4”。惠誉表示,该公司的次级永续资本证券评级也从“B”下调至“B-”,回收率评级为“RR6”,这些评级均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禹洲集团未在宽限期支付2023年票据II利息,已构成违约

  3月7日,禹洲集团发布公告称,2023年到期的8.5%优先票据(即2023年票据II)利息2125万美元,已于2022年2月4日到期应付,但是公司在30天宽限期内并未支付利息,已构成违约事件。据悉,截至3月7日,禹洲集团2023年票据II的未偿还本金为5亿美元。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3月7日-3月11日

  制定社会信用法连续第三年被列入立法规划

  3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发布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显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的473件代表议案中,其中涉及立法项目的467件、涉及监督方面的6件,已全部审议完毕。涉及立法项目的467件代表议案中,有176件议案涉及的68个立法项目列入立法规划或立法工作计划,其中,共有11份涉及制定社会信用法的议案,已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制定社会信用法项目连续第三年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被列入立法规划或立法工作计划。完善容缺受理服务机制,依法依规编制并公布可容缺受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事项名称、主要申请材料和可容缺受理的材料。

       国家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落细监管制度规则 推行信用监管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日前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提到,要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通法规制度落地“最后一公里”。落实落细监管制度规则,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远程监管、移动监管。落实落细制定涉企政策的规定和程序,让企业家积极参与政策制定,使政策举措更接地气,操作性和实效性更强。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19期】房地产信用周报(3.7-3.11)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