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27周)

2022-07-07 12:26:12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7月3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56966条,涉及开发企业10623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4091条,经营异常信息417条,欠税信息42632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9765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58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3条。

       其中,本周(6.27-7.03)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482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56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行政处罚、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失信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无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河南、江西和安徽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6月27日-7月3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366条,涉及企业43家,欠税总金额约1.77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安徽、江西、湖北等省份。

1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70条,涉及企业67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城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税务等部门。

1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39条,涉及企业39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未在规定期限内公示年度报告”,其次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

1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条,涉及企业1家,列入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1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6月27日-7月3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896条,涉及企业445家。从案由来看,合同纠纷最多。此外,本周大连益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38条。

1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6月27日-7月3日

  天誉置业一笔3.4亿港元抵押借款到期未偿还

  6月27日,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一家在港金融机构存在一笔本金为3.4亿港元抵押借款,由于即使在宽限期之后最终没能批准该笔贷款展期,所有未偿还本金连同贷款利息现已到期应付,天誉置业无法即时归还该笔贷款未偿还本金及应计未付利息。天誉置业表示,正在积极与该贷款人沟通,以达成协商一致的解决方案以解决当前的流动性问题。截止上述公告日期,该贷款人尚未采取任何强制行动。

  阳光100中国:无法偿还2022年债券本息,已发生违约事件

  6月29日,阳光100中国公告称,根据2022年债券的规定,2022年债券的所有未偿还本金以及任何应计但未付利息将于2022年6月29日到期。然而,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房地产行业等多个因素的不利影响导致的流动性问题持续存在,公司无法偿还2022年债券的本金及应计但未付利息。因此,已发生违约事件。违约事件亦将触发集团订立的若干其他债务工具项下的交叉违约规定,包括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于2023年到期金额为1.2亿美元的12.0%优先票据。由本公司尚未支付票据项下已到期的应计利息1680万美元,因此已发生票据项下的违约事件。于本公告日期,2022年债券的未偿还本金总额为2.196亿美元,而2022年债券的应计及未付利息总额为2846.87万美元。公司已在积极与持有2022年债券的持有人沟通,以尽快与该等持有人达成还款展期或其他还款安排。

  正荣地产到期未偿还本金1002万元及其利息

  6月30日,正荣地产披露,公司未支付2021年人民币票据剩余本金1002万元及利息,该票据于2022年6月到期,票息7.125%。按其此前公告,该票据向投资者征求交换要约,其中原本金总额99.37%(约15.9亿元)获接纳,获接纳部分原有票据相应被注销。注销后,该票据余下在外发行本金额为1002万元,占原本金总额0.63%。正荣地产称,此次不支付2021年人民币票据,将不会触发公司其它票据交叉违约。

  亿达中国:预期无法于付款日期支付345万美元优先票据同意费

  6月30日,亿达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发行于2025年到期优先票据的同意征求,根据同意征求的条款,同意费的第二期345万美元须于2022年6月30日支付予合资格持有人。由于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及金融环境的不利因素,加上多波疫情爆发,公司预期无法于付款日期支付费用。预期不付款可导致持有人要求加快就优先票据还款。截至本公告日期,公司尚未就加快行动收到优先票据持有人的任何通知。

       三盛控股: 1亿美元票据交换要约未达成 预期将发生违约

  6月30日,三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就7月到期的美元债交换要约未达成,故要约交换将不会进行。公告显示,本金总额为1亿美元的美元债将于2022年7月5日到期。三盛控股预计将无法按期履行该票据的还款责任。三盛控股表示,将继续寻求取得所需资金的途径,以于到期日偿还该笔票据。并将积极与现有票据持有人商讨后续还款方案。

       泰禾集团新增1条被执行信息,执行标的超20亿元

  6月30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为2054023087元,案号为(2022)浙01执849号,立案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执行法院为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恒大地产集团两日新增2条被执行信息,合计执行标的近62万元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2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分别为223762元、393785元,案号分别为(2022)苏0812执3099号、(2022)赣0121执2332号,立案日期分别为2022年06月27日、2022年06月28日,执行法院分别为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南昌县人民法院。

       蓝光发展:新增到期未偿还债务本息金额 49.64 亿元

  7月1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为49.64亿元(包含公司未能于 2022年6月4日偿付的美元债本息共计人民币35.40亿元)。截止2022年6月30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387.75亿元(包 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世茂集团:未能按期偿还10亿美元公募债

  7月3日,世茂集团发布公告称,一笔10亿美元公募债券未能进行本息偿还。据悉,该票据为2022年7月3日到期的4.75%利率票据,票据规模10亿美元,本金以及应计未付利息总计10.23亿美元。此外,世茂集团就尚未支付的其他境外债务的本金款项,一直在与相关债权人持续讨论,以期达致友好的解决方案。但是,目前无法就有关债务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相关债权人可能有权根据相关债务条款要求加速有关债务的还款,或对集团采取执行措施。世茂集团于公告中还表示,尚未收到债权人任何加速还款的通知。据了解,截至目前,世茂集团存续的美元债有8笔,总金额约57亿美金(约合人民币380亿元);国内债券21笔,合计约242亿元。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6月27日-7月3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6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提到,从2013年至今,我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从第96位跃升至最新的第31位。下一步,改革重点有“四个高”:一是高水平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各类产权,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体系,健全公平竞争制度框架和政策实施机制,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二是高质量市场主体。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步伐,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建设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三是高标准市场体系。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健全数据要素基础制度,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四是高效能宏观经济治理。优化宏观经济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协同配合,完善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机制,健全预期管理制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海南首家信用职业培训机构获批

  近日,海南省第一家信用职业培训机构——海南省质量协会获批。该协会将对海南新兴职业信用管理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推动海南自贸港信用体系发展,助力诚信海南建设。据了解,信用管理师是指运用现代信用经济、信用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使用信用管理技术与方法,从事企业和消费者信用风险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同时,信用管理师也是在企业中从事信用风险管理和征信技术工作的专业人员。按照计划,该协会将联合金融、保险、网络信息安全、会计、管理咨询、法律等相关行业大力推进信用管理师的宣讲工作,计划8月份开始启动信用管理师的考评,争取在今年能输出上千名信用管理工作者,提高信用工作的专业水平、提升企业信用形象。

    福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7月1日,福建省出台了《福建省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计划》,详列了94条创新改革措施,明确了具体措施、开展范围、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其中,计划提到,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归集共享信用信息,推广信用承诺制,应用信用评价结果,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重点领域个人诚信记录。推动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地方政府诚信行政水平和公务员诚信履职意识。健全信用修复机制,保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强化信用信息共享,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加强诚信宣传教育,让诚信深入人心并在福建省全省蔚然成风。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35期】房地产信用周报(6.27-7.03)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