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28周)

2022-07-14 11:00:02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截至7月10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59307条,涉及开发企业11183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4300条,经营异常信息676条,欠税信息44124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0120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84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3条。

  其中,本周(7.04-7.10)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996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706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经营异常、行政处罚、严重违法失信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苏、河南和安徽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2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7月4日-7月10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1583条,涉及企业320家,欠税总金额近50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苏、河南和安徽等省份。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82条,涉及企业75家,主要处罚机关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行政处罚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301条,涉及企业300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经营异常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条,涉及企业4家,列入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其他规避执行”。

失信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7月4日-7月10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167条,涉及企业84家。从案由来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最多。此外,经统计,枣庄市瑞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29条。

3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7月4日-7月10日

  1、融信中国:两笔美元债2800万美元利息逾期

  7月10日,融信中国公告称,公司面临两笔美元债共计约2800万美元利息,无法在30日宽限期内完成支付。据披露,融信在新交所发行的2023年6月到期票面利率为8.1%的美元债,目前有一笔金额为1279.8万美元利息已于2022年6月9日到期应付,在30天宽限期内,融信尚未支付有关款项;另一笔为2023年12月到期票面利率为7.35%的美元债,目前有一笔金额为1506.75万美元利息已于2022年6月15日到期应付,同样未能在30天宽限期内支付该利息。融信中国表示,拟将聘请外部顾问与境外债权人共同探讨各种可行方案,寻求相关债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2、恒大地产集团一周内新增执行标的超36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一周(7月4日至7月8日)之内新增11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3601848912元。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仅7月7日一天,案号为(2022)苏0507执2237号和(2022)苏0507执2238号两条执行标的数值较大,总额超过34亿元,执行法院均为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

  3、新华联遭工行起诉,涉追偿5.92亿元本金及利息

  7月8日,新华联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铜官窑”)近日收到《民事起诉状》,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德雅路支行将公司、长沙铜官窑、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起诉至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其中一条诉请为判令长沙铜官窑偿还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借款本金人民币5.92亿元及利息、罚息、复利。新华联表示,鉴于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公司及子公司也将积极与原告及相关方进行沟通,争取获得原告谅解、达成和解,同时将积极筹措还款资金,力争妥善解决上述诉讼事宜。公司会及时对涉及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SOHO中国首席财务官倪葵阳涉嫌内幕交易

  7月7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知悉倪葵阳因涉嫌公司股票内幕交易,正在接受调查;公司董事及其他高管均不知悉有关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况,亦没有被调查,但对于有关当局要求提供的资料给予了充分配合。由于上述调查,在调查完成前,倪葵阳已经无法履行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职责,公司已将她的职责临时移交给公司财务总监。SOHO中国称,有关调查对集团的业务运作并无重大的不利影响。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7月4日-7月10日

  1、福建出台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计划

  7月,福建省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全国最高标准,出台了《福建省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计划》。据悉,该行动计划采用计划+清单的方式,详列94条创新改革措施。其中,在加强法治化保障中,行动计划明确,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归集共享信用信息,推广信用承诺制,应用信用评价结果,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重点领域个人诚信记录。推动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地方政府诚信行政水平和公务员诚信履职意识。健全信用修复机制,保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强化信用信息共享,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加强诚信宣传教育,让诚信深入人心并在全省蔚然成风。

  2、京津冀晋联合发布统一的跨地区企业公共信用标准

  近日,京津冀晋四地联合印发了全国首部跨地区的企业公共信用评价标准,即《京津冀晋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标准》,四地将形成一体化信用监管机制,实现企业公共信用评价结果共享互认。据悉,该《标准》规定了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的评价原则、评价主体、评价对象、评价内容、等级标准等事项。其中,评价结果等级分为A(优)、B(良)、C(中)、D(差)四等,各地可结合实际需要,通过“+”“-”进行微调。在《标准》印发前,京津冀晋出台的无论是企业公共信用评价还是行业信用评价,都只适用于本地区。今后,四地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将在京津冀晋公共信用平台间共享,并在各行业领域开展应用。

  3、辽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087万元

  7月5日,据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消息,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已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有10317家企业在平台注册,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087万元。据悉,融资平台是面向金融机构、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信息查询、信用分析和融资对接等服务的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整合企业信用信息、政府扶持政策、金融产品工具等资源,为金融机构、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是网络化、一站式、高效率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此外,辽宁省将持续丰富平台功能,结合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创新灵活多样的融资对接服务,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省级融资平台。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36期】房地产信用周报(7.04-7.1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