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34周)

2022-08-24 12:11:04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8月21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78082条,涉及开发企业14877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5693条,经营异常信息2050条,欠税信息56187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3614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535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3条。

  其中,本周(8.15-8.21)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373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45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西、湖北和广西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8月15日-8月21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321条,涉及企业96家,欠税总金额9.44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西、湖北和广西等省份。

失信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38条,涉及企业35家,主要处罚机关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和街道办事处。

行政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0条,涉及企业10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

经营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条,涉及企业4家,列入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失信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8月15日-8月21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227条,涉及企业147家。从案由来看,房屋合同纠纷和民事较多。此外,经统计,台州市宏锦置业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 17 条。

裁判文书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8月15日-8月21日

  太原恒源万科、山西融创现代等多家房企违反城乡规划法被处罚

  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日前公示了一批行政处罚名单,其中太原恒源万科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开发的万科春和景明项目、山西融创现代置业有限公司所开发的融创外滩壹号城中村改造项目北区三期8号地块等均因违反了城乡规划法被处罚。

  华侨城入杭首盘涉延期交房,或赔偿业主违约金约1.14亿元

  近期,杭州华侨城芳菲与城项目因“巨额赔偿”受到关注。据了解,杭州华侨城芳菲与城项目7月底启动了楼盘逾期交付的赔偿事宜,涉及业主1832户,赔偿业主违约金1.14亿元左右。按照赔偿方案,有业主可获得20万元左右的延期交付赔偿。从赔偿方案来看,开发商是在履行当时购房合同的赔偿责任,并没有增厚赔偿的力度或进行其他措施补救。

  长兴奥园置业因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被罚50万元

  8月15日,长兴奥园置业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该公司于2018年在浙江省长兴县开发奥园誉尚府楼盘并进行销售。销售的过程中通过户型图单页、售楼处沙盘、线上奥园购房宝(微信小程序)、销售人员口头介绍等多个途径进行商业宣传。因其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对其作出罚款50万元的处罚决定。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8月15日-8月21日

  两部门:全面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

  住建部、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称,为了进一步促进就业,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两部门决定修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部分条款。据悉,修改后的第八条为:“全面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不符合建立劳动关系情形的,应依法订立用工书面协议。建筑企业应对建筑工人进行基本安全培训,并在相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方可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活动。”此外,将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中的“劳动合同”统一修改为“劳动合同或用工书面协议”。

  市场监管总局:强化认证行业信用监管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认证机构资质审批“证照分离”改革的公告》中提出3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一、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认证监管的基本手段。根据不同风险程度、信用水平,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制定差异化监管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强化抽查检查结果的公开。二、强化认证行业信用监管。推进各类检查结果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共享,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依法依规对违法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强化失信约束,健全严重违法违规机构和人员行业禁入制度。完善认证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和信用修复机制。三、加强认证风险监测和预警追溯机制。运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对认证关键环节进行风险监测,积极探索智慧监管方式,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依法依规做好风险处置工作,及时发布认证风险预警和风险追溯结果,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辽宁沈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数量达22.7亿

  沈阳市今年启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对信用信息共享、信息治理、公共信用评价、信用承诺等功能进行完善升级,并推进与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市政务一体化平台及各部门业务平台互联互通。与此同时,逐步实现公共信用信息全覆盖。据悉,截至目前,累计归集数据总量达到22.7亿,涵盖100余万户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涉企五险一金缴费信息、税务、不动产、水电气缴费信息及红、黑名单信息等公共信用信息。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42期】房地产信用周报(8.15-8.21)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