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44周)

信用房地产2022-11-02 13:07:4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截至10月30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45825条,涉及开发企业15303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6994条,经营异常信息3470条,欠税信息10814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3688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856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3条。

  其中,本周(10.24-10.30)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6112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796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失信被执行人、行政处罚和经营异常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广东、江苏和山东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3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0月24日- 10月30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5131条,涉及企业1201家,欠税总金额179.19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广东、山东和江苏等省份。

3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838条,涉及企业488家,列入原因主要有“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和“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123条,涉及企业103家,主要处罚机关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3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9条,涉及企业19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和“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3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0月24日- 10月30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432条,涉及企业324家。从案由来看,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和票据纠纷较多;此外,经统计,北京泰禾嘉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 14 条。

3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0月24日- 10月30日

  武汉多家房企信用被扣分处罚

  10月29日,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获悉,随着市场下滑,销售遇阻,武汉多家房企业因在营销中打“擦边球”,其信用被行业主管部门扣分。其中,企业信用被扣分的房企有:武汉武建富强悦泽置业有限公司、武汉世茂天润置业有限公司、武汉联瑞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洺悦领江房地产有限公司、武汉伟鹏房地产开发建筑有限公司、中铁锦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保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侨滨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招瑞置业有限公司、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清龙鑫荣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融信中国:尚未支付8.75%优先票据款项,涉金7.181亿美元

  10月25日晚间,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发行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本金总额为6.88亿美元的2022年到期8.75%优先票据(ISIN:XS1976760782及通用代码:197676078),已于10月25日到期,本金和应付利息共计7.181亿美元。截至该公告日期,融信中国尚未支付有关款项。公告表示,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接洽,寻求相关债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也将保持项目稳定运营以及销售和回款力度,从而尽最大努力保护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如果公司无法及时与债权人达成解决相应债务的方案,可能导致相关债权人要求相关债务的义务加速履行或采取强制行动。

  阳光城境外发债主体被颁“清盘令”

  近日,A股上市公司阳光城旗下境外主体阳光城嘉世国际有限公司被香港法院颁布清盘令,为大型中资房企近年来在香港首例。10月27日,阳光城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事件没有新进展,债券本息尚未还清,公司将继续和债权人沟通协商。据了解,针对嘉世国际的清盘令在10月17日颁布。嘉世国际是阳光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唯一境外发债主体。据阳光城7月27日披露的公告,嘉世国际接到香港高等法院通知,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就嘉世国际未偿还其债券本息853.74万美元向香港高等法院正式提交关于嘉世国际的清盘呈请,嘉世国际极力反对清盘呈请,并组织了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应对。

  泛海控股: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合计8.07亿元

  10月25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过的诉讼、仲裁案件外,泛海控股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合计80707.50万元,占该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95%。同时,公告称,泛海控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鉴于部分诉讼、仲裁案件尚在进展过程中,上述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泛海控股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上述案件,并按照监管要求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恒大地产新增11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1.15亿元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0月24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11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1.15亿元。其中,执行标的最大的为1.1亿元,案号为(2022)辽14执231号,执行法院为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蓝光发展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1.22亿元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看,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0月24-27日新增9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1.22亿元。其中,立案时间为10月27日,案号为(2022)川01执5911号,执行标的数额较大,超1.18亿元,该执行法院为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0月24日- 10月30日

  国务院:推动建立和完善个体工商户信用评价体系

  10月25日,国务院发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据《条例》,国家将推动建立和完善个体工商户信用评价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开发和提供适合个体工商户发展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扩大个体工商户贷款规模和覆盖面,提高贷款精准性和便利度。

  海南11月1日起推行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涉税事项承诺办理

  10月24日,据海南省税务局网站消息,为开展守信激励,创新信用场景应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前期三亚试点推行“三连A”纳税人税务事项资料承诺办理的基础上,海南省税务局发布《关于推行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涉税事项承诺办理的通知》提出,自2022年11月1日起,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缴费人推行涉税事项承诺办理服务。涉税事项承诺办理是指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时,仅需填写相应的表证单书,并签订《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承诺办理承诺书》,即可无需提供其余附列资料(除身份证明资料外,其他查验退回的资料也无需提供),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此外,《通知》还明确了失信惩戒。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承诺内容不真实的,将撤销其申请承诺办理的业务事项,将其纳入失信惩戒名单,不再为其提供承诺办理服务,并人工采集扣分指标“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办理有关事项的(按次计算)”,在评定其年度纳税信用级别时,由主管税务机关税源管理部门按规定予以扣分(一次5分)等。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51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0.24-10.3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