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上周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均值上升9%

2012-12-25 13:57:2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2-12-2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其他机构

 数据点评

  上周成交量跟踪:各大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均值上升9%,中值上升1%(上周区间:2012年12月17日~2012年12月23日)周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小幅上升。我们重点监测的16个重点城市中8个城市周环比上升,7个城市周环比下降,1个城市环比持平;16个重点城市总体周成交量环比均值上升9%、中值上升1%;若剔除上上周备案延迟影响的青岛,则上周15个重点城市成交环比均值上升2%,中值保持不变。

  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和中值分别上升36%和30%。

  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均价持平,整体价格环比均值变动0%、中值变动0%。

  主要区域成交量简析环渤海:北京、天津、济南上周楼市走势平稳,成交量环比分别下滑2%、持平和上升2%;青岛由于上上周备案延迟的影响,上周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扬101%。

  长三角:以跌为主。杭州、南京和苏州上周分别录得14%、6%和26%的环比下滑;上海上周成交量则继续上扬,环比上升31%。

  珠三角:广州上周录得两位数涨幅,成交环比上升18%;深圳和东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小幅上升3%和4%,厦门上周成交量则由涨转跌,环比下滑30%。

  其它:涨跌互现。重庆上周成交量大幅上升50%;成都和武汉上周成交量小幅下跌,环比跌幅均为6%;长沙上周成交量止跌回升,录得19%的环比涨幅。

  估值与建议

  A股地产股震荡,选股看业绩:看到2013年1季度,我们认为,由于重点城市房价回到高位,地产股相对估值趋于合理,地产股将是震荡格局,年报季前最重要的选股指标将是业绩(成长性+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将配置切换至收入锁定性强,业绩增速较高的龙头公司,推荐排序:万科、招商、保利、金地和荣盛。

  H股方面,十一月销售超预期以及流动性增强预期推升板块近期持续上涨,目前整体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随着年末进入销售淡季,我们认为股价将走平,建议着眼于2013年销售表现持续强劲,估值相对仍有吸引力的股票,排序:融创、龙湖、深圳控股、绿城。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