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住宅成交依然活跃 标杆房企积极布局

2013-01-31 10:47: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1-3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原地产

  上周,中央下发一号文件,旨在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以及增强农村的发展活力。此外,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主体功能区规划》,此举有利于优化人口分布结构和产业导向。市场层面来看,本月住宅市场表现平稳,有望创造新年良好开局,房企积极拓展融资拿地。

 小产权房严格治理 沪城市规划新调整

  1月24日,国务院下发一号文件,意见涉及加快修订土地管理法,尽快出台农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条例,规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流转,严禁小产权房以及加快改革户籍制度,旨在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以及增强农村的发展活力。深圳和北京均强调了小产权房依然属于“非法”性质,北京将拟定选取部分区域治理小产权房。同时,北京将进一步完善购房资格审核机制,并将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动检查限购执行,坚决遏制投资投机型需求。

  1月22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将上海市域国土空间划分为都市功能优化区、都市发展新区、新型城市化地区及综合发展生态区这四大功能区。文件的出台与优化人口分布结构和产业导向有关。长期来看,受连带影响,上海楼市的供求关系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住房布局也将尽量围绕产业布局合理展开。

  住宅成交依然活跃 房企拓展融资拿地

  据最新统计,中原监测的54个城市1月前24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共计1996万平方米,较去年12月同期相比下跌10%,一线城市则呈现持续稳定增长的成交态势。而随着改善性需求的入市,二手房市场表现活跃。中原监测的6大城市1月前24日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12月同期上升16%,增幅明显扩大。但随着春节的临近,无论是楼市关注度及供应量都会有所降低。据中原监测,54个城市中部分城市新增供应面积1月前24日环比大幅下滑29%,二手房的挂牌量和客源量均有所降低,预期后期即将进入传统的成交淡季。

  上周的土地市场热点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及天津。由于大部分房企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整体持乐观态度,今年多家房企制定的销售目标普遍高于去年。同时,各家房企正在为新一轮资金周转而积极融资,扩充融资渠道,上周共计海外融资23亿美元。标杆房企也继续在土地市场出手,上周保利和万科在土地市场均有斩获。万科和新世界合作首次在香港拿地;保利在青岛、大连等地拿地。然而由于1月份各地公告到期地块较少,临近月末,中原监测的10家标杆房企拿地金额为239亿元人民币,较上月395亿相比购地规模锐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