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2012-2013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

2013-02-01 10:47:3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2-0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2013年:震荡上行,有惊无险

《2012-2013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

  2012年,是楼市调控政策常态化的一年,是既不放松、也不加码的一年。在国家“稳中有进”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货币信贷政策趋松影响下,加上企业“以价换量”的策略,自住性需求不断保持释放,我国房地产市场从2012年6月开始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之后市场不断向好发展。土地购置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在绝对值负增长的情况下降幅收窄,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的施工面积、竣工面积增幅趋缓但仍保持一定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稳定上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符合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要求且与国家GDP增速放缓相一致。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11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金额突破6万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在中央坚持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形势下,预计2013年上半年将延续2012年下半年的形势,国房景气指数、开发投资、楼市成交量、房价指数等将继续稳步回升,不排除年中出现政策加码的可能,但全年楼市将是“震荡上行、有惊无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