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二手房突击签约 一手房对新政反响尚较平静

2013-03-14 11:15:5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3-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申银万国

  行业周数据回顾:上周一手房成交环比下降0.9%;库存去化周期下降0.5周;二手房成交套数合计环比上升137.6%,主要因细则出台后突击签约。

  全国土地成交额累计同比上升92%,土地溢价率稳定在14.5%。

  申万跟踪45大城市一手房成交套数合计环比下降0.9%。本周申万跟踪45大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60473套,环比下降0.9%,同比上升57.5%。年初至今累计同比增长82.2%。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分别合计成交9474套、36878套,14121套,环比分别上升2.4%、上升3.4%、下降12.2%。

  申万跟踪12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环比下降1.8%,去化周期下降0.5周。本周申万跟踪12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528429套,环比下降1.8%,去化周期29.4周,较上周下降0.5周。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住宅售套数合计分别为220805套、232579套,75045套,去化周期分别为25.2周、35.9周、27.1周,较上周分别下降0.4周、0.9周、0.2周。库存持续下降。

  申万跟踪15大城市二手房成交套数合计环比上升140.9%,主要系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突击签约。本周申万跟踪15大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31311套,环比上升140.9%,同比上升300.6%。年初至今累计同比增长218.7%。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分别合计成交12233套、14185套,4893套,环比分别上升122.6%、131.0%、259.3%。主要系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突击签约。

  土地市场持续复稳定,土地溢价率在14.5%,国五条的负面影响仍未体现。全国土地成交3469亿元,累计同比上升92%,其中住宅市场为2214亿元,累计同比上升93%;溢价率维持稳定,为14.5%。

  土地成交同比增速与前几周一致,杭州等地出现部分低价成交地块,国五条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体现。

  草根调研信息:二手房爆发增长,一手市场对国五条细则反应尚较平静北京: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供需两旺,突击买房情况严重。一手房市场维持在节前的高位,到访量亦未现回落迹象,刚需产品尤其旺销,但部分改善型产品的看房人群因担心收紧贷款,有犹豫苗头流露。

  重庆:二手房市场火热,但占比不大。一手房对国五条细则反应并不明显,成交状况基本保持平稳。

  成都:成都市场自住需求占比7成以上,且多为新市民首次置业。

  从近两周推出的新盘情况来看,销售并未回落,部分楼盘甚至较之前略好。

  武汉:市场整体状况良好,来访量基本持平,尚未体现出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部分新开盘改善型产品由于客户预期未来信贷可能收紧,目前销售状况反而较前期有所改善。

  行业投资建议:短期因为恐慌杀跌提供中期买点,建议优配行业龙头和优质二线股。我们认为,基于地方政府的利益和民众舆论的压力,差别化政策的执行的概率较大,对于行业基本面产生的负面冲击应该有限。短期基于对于政策的负面预期大幅杀跌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中期买点。实际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优质龙头和二线成长股仍然值得持有。我们建议投资者优选政策受损幅度较小的主流产品定位、刚需城市布局的开发商,如万科、保利、招商以及华夏幸福、荣盛发展、金科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