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广州:取消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制

2013-03-28 10:07:2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广东
  • 发布时间:2013-03-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近日,广州国土房管局取消“预售商品房合同登记备案”业务,由“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代替合同备案对商品房预售进行管理。该新规出台的政策背景是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保留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的决定》(广州市人民政府令?2013?第90号)的相关规定。“两步”减至“一步”,这对开发商和购房者意味着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办手续”交易时间缩短。广州国土房管局则表示,此次取消合同备案将在确保登记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业务环节,提升业务效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