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20重点城市成交六成环涨

2013-04-17 09:27:31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4-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1885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环比增长1.6%。

  2、专家观点

  一季度GDP增长7.7%,这个速度比去年二季度7.6%、三季度7.4%都要高,另外也高于今年7.5%的预期目标,总体上来看,运行在7.4%-7.9%的区间内,属于平稳增长。一季度增速小幅回落的原因,主要是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以及国内主动调控的结果。一季度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之中,复苏比较缓慢。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相继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且力度不断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币值升值产生了一定的压力,也增加了出口的难度。从国内来看,新一届政府出台了有针对性的、有利于今后长期发展的一些宏观调控措施。

 ——盛来运,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7.5%是GDP的底线,7.7%的GDP增长率已高于7.5%,这很直接的体现了现在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水平,说明经济增长是很平稳的。我国现在不需要用盲目的投资去恢复高增长,而是应该注重经济增长的基础,寻找新的增长点,经济增长不存在恢复不恢复的问题,既然没有出现大规模失业,那么就算GDP增速下滑,我们的经济增长也是健康的。

 ——左晓蕾,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

  一季度GDP同比增速7.7%较符合实际情况,增速低于预期,主要受,元旦、春节假期的季节性因素,新一届领导层换届上任等非经济因素,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等影响。由于GDP增速的变化不是剧烈调整,对楼市、股市影响不大,短期内,没有必要做大的调整,未来相关政策将会进一步保持连续性、稳定性。

 ——赵锡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7.7%超过了2012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数据,也高于7.5%的今年全年增长目标。考虑到“春节”、“两会”等事件均在一季度发生,该季度经济增速相对2012年四季度出现小幅波动基本符合预期。GDP增速、电力消费、银行贷款等一系列数据显示了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也取得了积极进展。虽然在缓慢复苏阶段,“稳增长”仍将是重点,但在结构调整和物价调控的压力下,未来政策不宜贸然显著加力。

——李雪松,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