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上海一手房成交量二季度将自然回落 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李品科 孙建平 丁明2013-04-24 09:29:44来源:国泰君安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13-04-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摘要:

  一手房成交量 :尚未出现大幅下降,二季度或将自然回落。(1)1 季度延续12 年末火爆行情,部分开发商1 季度销售额已达到12 年全年的30-40%左右。(2)政策出来后,信心恢复很快,对销售影响没有想象中大,销售并未出现大幅下降。(3)我们认为由于落地的细则并未在增大限购、信贷等方面有强力表现,预判一手房销量出现大降的可能性低。但由于销量持续爆发近半年,短期存在自然回落趋势。

  一手房价格:总体保持稳定,政策调控使得部分中高端项目或受影响。某开发商表示:(1)上海没有控制开盘价格,但国五条出来后高价楼盘不让报,但地方细则出来后准备报;(2)高端盘仍受限购影响,去化不是很理想,部分开发商价格仍维持稳定。

  资金情况:资金成本下降明显,融资成本分化加大。(1)12 年下半年开始资金成本持续下降。开发商使用银行贷款、基金等方式代替高成本的信托。(2)开发商间融资成本分化加大。某开发商开发贷成本位于基准上浮20-30%之间;而另一开发商则享有下浮并免抵押、免担保的待遇,融资成本差距拉大。(3)对13 年融资通道放开可能普遍表示悲观。12 年商业地产融资通道曾经有放松的迹象,但年后就没有了,预计13 年放开还是很难的。

  开工投资:开发商均表示目前并无调整开工投资的计划。虽然调控再次出台,不确定性增加,但开发商目前并未调整开工投资计划。

  拿地:(1)开发商均表示土地市场正回归理性,中小开发商观望情绪出现,但龙头开发商表示将积极、合理拿地。(2)地域上仍以已进入区域为主,提高市场份额,提升规模经济效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