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楼市成交中位徘徊 重点城市涨跌各半

2013-05-21 17:37:20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5-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2.1%。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3.7%,涨幅比3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

  2、专家观点

  4月份房价涨势见缓。一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基本稳定。另一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在67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3月份回落了0.9、1.2、0.4和1.0个百分点。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4月份超过60%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以致今年4月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低一些造成的。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

 ——刘建伟,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

  从近期统计数据看,全国大部分房价是涨的。房价的核心问题有两个,一是收入分配,二是土地制度,在这两项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房价将会维持目前的格局,房地产调控没有触及到根本问题。

  ——尹中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国五条”虽没被严格落实,但仍出现短期效果,房价仍在上涨,但势头被抑制,这一态势将持续多月。

 ——杨红旭,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