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月报:红五月成色不足 楼市成交放缓

2013-06-08 09:53:47来源:世联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河北
  • 发布时间:2013-06-0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世联地产

  内容摘要: 宏观经济: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1319亿元,同比增长20.6%。从环比增长1.63%。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180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住宅投资13121亿元,增长21.3%,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6%

  中央政策:5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了年内将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有关负责人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房产税经过多年调查研究,已经在上海、重庆进行了试点,现在正在考虑择机扩大试点范围,今年会有具体动作。

  地方政策:河北省今年将逐步推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统一并轨为保障性住房,也称“四房并轨”。河北省住建厅将督导各地结合当地保障性住房房源与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实际需求,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方式、梯度补贴标准、并轨时限等内容,并于9月底前公布实施。

  市场运行:在3月、4月的成交井喷之后,石家庄5月一手房及二手房成交均有所下降。土地市场方面石家庄5月供应2宗土地,供应面积17.51万平米;成交5宗土地,总成交33.33万平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