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房地产市场暴跌过后待反弹

田世欣2013-06-17 09:51:25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 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342 万平米,环比减少11.5%,其中,广州和深圳带动一线城市环比减少 6.2% ;二三线城市环比减少 13.1%。价格指数环比下跌 5.6% ,其中,深圳和东莞涨幅居前,上海和广州跌幅居前;15 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环比增加 16.9%,可售存量指数环比上升 1.28%,去化月数上升至 10.68个月。

  政策宏观动态:北京市住建委 6 月6 日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代替原有的已实行两年多的《暂行办法》,自 7 月1 日起实施,新规规定房企未按时、足额将预售资金存入专用账户的可被限制网上签约,情节严重的将被暂停网签;端午节前,银行间资资金面临空前紧张;统计数据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五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20.6%,增速比1-4月回落 0.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 52.8%,增速比 1-4月回落7 个百分点;土地成交面积同比下降 13.1%,降幅较1-4月扩大 4.5个百分比,但土地购置费同比增幅有负转正,显示土地市场价格提升;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环比下滑0.09 ,回落幅度进一步收窄。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中银国际关注的 26 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 20 家公司公布了 5 月销售情况,目前已公布 5 月销售数据的房企销售额月环比增幅为15.21% ,年初至今累计销售额同比平均增幅为 44% ,房企销售情况良好。5 月份万科耗资 50.93亿拿地8 幅,保利耗资 35 亿拿地 4 幅,金地集团和首开股份也公告拿地,由于 5 月土地市场过于火热,从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比例来看,大型房企拿地均较为理性。

 投资评级和建议

  6 月随着推盘增加,日均成交量有望继续增加。从 5 月开发数据来看,投资增速、销售增速、资金来源均小幅回落,再加上流动性担忧,板块大幅回调。我们认为短期流动性扰动过后,优质开发商销售基本面未变、政策预期稳定,是下半年板块震荡上行的基础。目前板块较大的跌幅,使其存在估值修复动力。我们看好保利、万科等龙头企业,城镇化相关的华夏幸福,荣盛发展、金科股份等公司值得继续关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