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节日因素明显 20重点城市成交止涨下跌(6.10-6.16)

2013-06-19 14:01:0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焦点话题: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

  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2.9%。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5月份,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5.5%,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7%。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5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2.8%,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2、业内观点:

  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4月份略有增加,既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原因,也有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的原因。5月份,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也应看到,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刘建伟,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

  目前,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房价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楼市的普涨在今年仍然是一个趋势,房价上涨原因主要是刚需购房群体的增加、人们传统的买房置地观念根深蒂固,同时租房负担也在不断加大。

  ——周毕文,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