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房价上行态势不改

2013-06-26 15:14: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26
  • 报告类型:文库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经济“非预期性”下滑,弱复苏态势依旧

  最新公布的 5 月主要经济数据同比增幅继续放缓,并未出现好转迹象。 “非预期性”下滑成为当前经济形势一大特点。 5 月, 工业增 9.2%,较 4 月小幅回落 0.1%; 出口增 1%, 大幅度回落; 投资增 19.7%,持续放缓;消费增 12.9%,较 4 月份小幅回升 0.1%;信贷规模 6674 亿元,同比环比下降明显;更为

  忧虑的是 PPI 降 2.9%,负增长态势进一步恶化,凸显经济依然不乐观;前 5 个月累计各指标的增速均进一步放缓,凸显出经济弱复苏态势依然。

  房价上行态势不改,多地祭出限价令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连续多月领涨全国,引起各界关注。 继北京高调宣布“限价”之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也通过在预售阶段备案的方式限制房价上涨幅度, 对房价进行管制。在房价连涨背景下,不少二三线城市也步入价格干预的行列之中。近期南京、郑州以及安徽省等地也发布通知要求,从 7 月 1日起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实行备案制,且实际销售价格不得超过备案价。 在严格的房价目标责任之下,各地为力求一个合理的“房价”数字,不得不采取干预房价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措施。

  5 月份商品房销售量环比同比回升,创历史同期新高

  5 月份全国商品房和住宅销售量、销售额较 4 月份小幅回升,同比保持近三成的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 超 2011 年 5 月 8034 万方,创历年 5 月新高。 5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为 9357 万方和 6017 亿元,同比增长 28%和 3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为 8332 万方和 5030 亿元,同比增长 27%和 34%。这一方面是市场的持续回升,房地产企业推盘力度的加快以及刚性购房需求的不断释放,使市场交易持续保持活跃;另一方面,5 月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之一,消费者入市积极,共同营造 5 月市场指标保持高位。

  65 城房价环比上涨,69 城房价同比上涨

  5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从环比看, 环比上涨的有 65 个, 但环比涨幅趋缓,环比持平的城市 2 个;从同比看,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 1 个,69 个城市保持上涨态势,较上月增加 1 个,且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有所趋缓,但仍均位居前十;同比看广、北、深、沪涨幅位居前四。整体看,70 城市房价整体上涨态势不减,涨幅有所放缓。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