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八成重点城市楼市成交下滑 北京领跌逾51%(7.1-7.7)

2013-07-10 13:51:2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国务院发布“金十条”严控房地产融资风险

  7月5日,国务院下发《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文件对各地政府提出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合理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引导、推动重点领域与行业转型和调整;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严密防范金融风险等十条指导意见。

  文件在第十条“严密防范金融风险”的指导意见中强调,“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名单制管理,严格防控房地产融资风险。”

  2、业内观点:

  这样一份文件对于助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很强的重要性,其主题是统筹金融资源,核心是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目标是稳中求进,切实解决结构性矛盾,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红线。

  ——杨家才,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

  依靠以往的货币“放水”与外部“刺激”无法让经济恢复内生性动力,只有去杠杆、压债务、练内功、盘活存量,才能让流动性转起来,引导更多的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使经济逐渐回归健康常态。

  ——刘桓,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

  在国务院表明“严格防控房地产融资风险”的声音下,资金压力巨大的房企未来日子可能将更加战战兢兢,融资难度也可能随之加大。但在风险还没有演变到不可挽回的时候及时作出调整,或许才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

  ——观点地产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