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销售淡静 投资稳定

韩思怡2013-07-17 11:39:41来源:申银万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申银万国

  销售增速放缓幅度符合预期,但三四线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数影响将更明显,全国销售面积增速将降至零增长附近。2013年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为12315万方和7512亿,同比分别增长10.8%和17.7%,较5月分别回落17.5和15.7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基本符合我们月初预期的9%,主要原因是一二线城市销售平平,而三四线市场同比也因基数上升而显著下降。从结构来看,1)6月市场整体平淡,申万跟踪重点城市销售同比由正转负,但统计局40个城市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5.3%,反而高于5月,未来预计将逐步回落。2)三四线城市6月同比从48.1%下降至8.3%,不考虑基数影响,三四线6月销售量仍然偏低,三四线销售可能也出现疲软。目前市场销售情况淡静,到访量有所下降,信贷环境中性略偏紧,预计下半年全国销售超预期难度较大,而由于基数进一步提升,销售面积同比将降至0%附近徘徊,1-4季度单季度增速分别为37%、24%、1%、3%,维持13年销售面积增速12%的预测。

  开工增速符合预期,未来仍在温和回升之中。2013年6月新开工面积2.23亿平,单月同比在5月大幅下降34.3个百分点后回落13.0个百分点至14.2%,略高于我们10%的预测。我们认为,未来新开工回升力度仍将较温和,主要因为:1)2季度销售相对疲软,下半年开发商进一步加强开工力度的动力不足;2)三四线地区库存仍然较高且去化相对缓慢,将从中长期压制开工增幅。维持13年新开工面积增速9%的预测,3、4季度的新开工单季度同比分别为13%、17%,较2季度的8.8%小幅回升。

  投资增速与上月持平,土地购置费开始回升,但由于竣工面积增长较快及基数抬升,预计未来投资增速将继续徘徊,维持13年投资增速20%的预测。2013年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10030亿元,同比增长19.4%,与5月持平,符合月度数据前瞻中预测的20%。2季度投资增速为20.4%,与1季度的20.2%基本持平。预计未来投资增速将继续徘徊在20%左右,主要原因是:1)12年4季度以来土地市场回暖力度加强,近期土地购置费开始回升;2)虽然新开工及土地购置费均在回升之中,但由于今年下半年竣工面积增长较快以及基数的逐渐抬高,将对投资增速上升形成制约。维持13年投资增速20%的预测。

  维持各项预测。维持13年销售面积增速12%、新开工增速9%、投资增速20%的预测。

  维持行业观点,目前销售状况较平淡,短期再融资重启预期等事件继续催化股价反弹,中长期关注行业长期制度建设,推荐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和优质成长股。目前市场销售状况较平淡,预计7、8月销售亦缺乏亮点,政策趋严概率不大。短期股价受再融资放开预期等事件催化将有所反弹,而长期看,政策转向长期制度建设,有望在多方面为行业提供长期成长空间。目前行业龙头及优质成长公司估值仅在7倍左右,而销售增长快于行业整体、业绩确定性高,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更具吸引力,建议配置保利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南国置业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