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周报:销售增长偏弱,市场弱势反弹

2013-07-25 10:40:1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2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东兴证券

  一、 近期投资建议

  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减少,成交 量增加。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105宗,较前一周增加47宗,成交面积58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316万平方米,其中武汉、北京和 重庆分别成交101万平方米、95万平方米和77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大的城市。上周一、二、三线城市的房屋成交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 60.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58%,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二线城市成交236.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02%;三线城市成交60.20万平 方米,同比下降49.56%。上周周末国务院批准银行利率市场化,我们认为这一政策短期对地产股影响不大。“一高一低”(高周转,中低端产品)经营模式形 成的新龙头公司的销售保持了持续增长,发展理念成熟,财务较为稳健,风险性较低。重点关注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金地集团、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南国 置业、建发股份和金科股份;房地产市场区域差异也在加大,我们认为福建省有活力,地区经济发展处在全国前列,房地产上市公司整体状况好,重点关注大名城、 泰禾集团、阳光城、冠城大通、厦门国贸和建发股份;近期再融资的传闻使部分个股短期有机会,关注迪马股份、中弘股份、新湖中宝等发布有重大事项中或有可能 行再融资或重组的公司。

  二、 上周土地市场交易情况

  2013年7月15日至2013年7月21日,上周20 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减少,成交量增加。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83宗,较前一周减少38宗,推出面积43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 41万平方米,其中大连、重庆和杭州分别推出106万平方米、93万平方米和57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大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105宗,较前一周增加 47宗,成交面积58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316万平方米,其中武汉、北京和重庆分别成交101万平方米、95万平方米和77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大 的城市。 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28宗,较前一周减少5宗,推出面积19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49万平方米,其中重庆推出77万平方米,为推出 量最大的城市;上周成交住宅用地37宗,较前一周增加11宗,成交面积26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87万平方米,其中重庆成交77万平方米,为成交量最 大的城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