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重点城市成交涨跌各半 一线城市走势分化(8.5-8.11)

2013-08-13 16:35:5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多家房企抛再融资预案,再融资开闸信号渐强

  8月2日,新湖中宝率先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资对象是其在上海的两个棚户区项目,共涉及金额55亿元。之后宋都股份推出定增方案拟募资15亿,冠城大通推出了18亿元的可转债融资预案,招商地产公告因筹划发行股份停牌。

  据统计,7月以来,共有近20家上市房地产公司相继停牌,除部分已经后续复牌显示涉足其他业务之外,有约14家公司极有可能皆因房地产A股融资开闸做准备。此次开闸的信息则显示了监管层有意放松行政管控力度,并通过市场手段增加房地产市场供应量。

  2、业内观点:

  房企的再融资会定向性的有条件放开,而非全面放开,地产股融资的开禁会集中于城镇化进程中,保障房建设、廉租房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等城市改造的项目。此次的“再融资”很难成为中小房企的救命稻草,房地产必将进入结构性分化的时代,房地产行业资源整合及集中度正在加速调整。五年之后,现有的地产股至少会消失一半,一线房企将赢家通吃,而未上市的中小房企绝大多数都会消失,每个省市与地方仅保留1-2家垄断性公司。垄断性的提高也有助于降低调控难度。

  ——陆水旗,华鑫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放开再融资,给房地产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加上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大量拿地,土地储备充足,将为市场供应更多差异化产品,必然会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如果房企再融资开闸,就可以看成房地产调控建立市场化政策体系的第一步,随着房产税、保障房、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等长效机制的建立,行政化手段将逐步淡出,使用市场化措施促进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张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需要拓宽资金来源,再融资结构性开闸则水到渠成。而且,针对刚需住房供应的再融资放宽,有利于增加供应和扩大内需,有利于稳定房价。

  ——第一财经日报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